白楼观剑

这里载玄
快乐咕咕

【w.w】神明与书

◎这里载玄,妄图扩列。

◎毛毛视角(?),瞎写一通。

◎胡言乱语,嘿嘿嘿嘿。

◎可以开始您的辣眼睛之旅了。

谢谢w


天光微亮,清风拂晓。 

 

 在一片颜色渐变美丽动人的晨曦下和温柔和煦的清风里,一位豆蔻年纪的少女踏着平缓的步伐走在一处平坦宽阔的铺石子小路上。这个人看起来是一名重点学校的学生,并且颇有一番智慧的风度。 

 

 

 她乌黑发亮的长发在脑后高高梳起,身上穿着洗的干净的校服,只要一凑近便能闻到她身上好闻的香皂的清新味。她手腕上带着一个手表,正在”嗒嗒”地运行。她穿着一双刷到蓝白相间的运动鞋,鞋的表面干净整洁,同样带着一股香气。

 

 少女的步伐平缓舒畅,踏在这个普通的铺石子小路上,却如同行走在虚无缥缈的云端。 

 

 她美丽的头颅微微地下垂,脸上带着一种浅浅的和蔼微笑, 如同今日早晨的晨曦和温暖的风。 

 

 而她这个人,则像是九天上下凡的圣人,来用满腔的仁慈和和蔼普渡众生。 而美丽的,智慧的她的口中的言语,向来是:“我所最爱的神曾经这么认为……”或是:“这是我为了守护我所最爱的神而做的。”


这神明究竟是什么呢?凭什么受到追捧呢?少女不知道。她只是智慧的,从她的那一方面去看待她的神明,只是不停的吹捧:“我要守护我最好的神。”

 

 少女踏着缓慢的步伐继续在这小路上前进。 

 

她要去的地方很远,远到了天边。她也时常感慨这或许就是一派”绵绵思远道”的美好情感,这种情感燃烧了她体内所有的血,促使着她向那虚无缥缈的天边走去,去接近她心中那普度众生,一派仁心的圣人——为此,她放弃了她的学业和家庭。

 

想到了这里,她的步伐突然加快了,比起刚才的刻板缓慢更是多了点热情活泼。 

 

少女踏着这种热情活泼的步伐行走到了一条泥泞的小路上。 

 

那条小路没有铺石子,也没有水泥。它有的只是泥泞和恶心,它混杂了世界上一切污秽的东西和一切丑恶的嘴脸,一切讨人厌的情绪,终于构成了这一条容易让人陷入的陷阱。 

 

少女仿佛看不见一般,脱掉了她的运动鞋和洁白如雪的袜子,赤足踏入了这片泥泞。 

 

她意识里的自己一直是出淤泥而不染,自然不会在意这种东西。她能够让这些泥泞变成所有美好。 

 

她丝毫没有在意被玻璃渣划烂的脚底和被染黑的脚背,也没有在意那被淤泥涂污的雪白脚腕。 

 

她只是把呆滞的目光投向了前----而前方有什么呢? 

 

在她的面前,是一座高高的黛色---大概是蜀中十万大山中的一座:是一条宽广的大河--大概是那一条长河的分支;是天边闪耀的动人星辰--他们尽情的散发着光芒,并把它布施给每一个人, 丝毫不在意人们是否深陷泥坑。 这是值得所有诗人和作家赞美的美好,她们是这个世界上生命所欣赏的美的至上。

 

 

 而走进了仔细观察,才会发现学生并没有关注那些浩瀚的东西。也是,那些无用的,幼稚的,愚蠢到可笑的东西并不是这个智慧超然的少女的心之所向。 

 

 那些丑陋恶心的山川和星辰,并不能打动一个智慧的人的一丝一毫。于是少女赤足,轻灵地在这一片逐渐美好的泥泞中走去。


 

她一边缓慢的行走,一边从校服之中摸出一本书来。那书上写满了污言秽语,让人恶心的不能继续往下看。



只是那少女丝毫不在意,她只是满脸都是狂热,双眼之中闪烁着对这书的热爱。仿佛她的神的脸正浮现在书上,对她微微笑着。

 

在这边行走边观书的过程中,她遇到过扎人的玻璃片——它们深深地刺入了少女的脚跟,但是少女把它们拔了出来,并用绳线穿着,丢弃了她的手表,把玻璃片挂在了手腕上。 

“神书中的人,即是这么做的。”

 

 她遇到过绊足的杂草,她也用一双柔若无骨的手把它们拨开,解开了高束着马尾的皮筋,把杂草缠绕了上去。 “神的书中告诉我,要这么做。”

 

 

 她也遇到过被乡下人遗弃的破布,那布漏了几个洞。但是她却毅然解开了身上干净的,散发着清香的美丽校服,换上了那破破烂烂的恶臭破布。 “啊啊!这是我最喜欢的,神的书中的人的做法啊!”

 

不,不是的。既然是美人的喜爱,又怎能是恶臭的? 

 

 那玻璃片分明是璀璨的宝石,在阳光的刺激下发着闪亮亮的光;那乱糟糟的杂草分明是动人的花环,在清风的抚摸下散发着一阵墨香; 而那破破烂烂的破布分明是最华贵的衣裳,它让那个美丽的少女更加生辉。 至于那本写满污言秽语的书,也是这天地间之至文,值得被供奉在世界名著的金殿里,成为文学史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少女换了一身行头,继续往前走。 

 

 在此途中,她遇见了被随意丢弃的鱼刺——她把它编在 了头发上。 

 

 她遇见了塑料的破旧凉鞋一于 是她丢弃了干净的运动鞋,把那美丽的凉鞋提在手上。 

 

她也遇见了长长臭臭的裹脚布一于是她丢弃了那双袜子,把裹脚布缠在腰上。 

 

 这身行头才对呢。少女带着满足的微笑,想道。 

 

神的书上说,要学习她书中的人物做的事,要听神的话,要信奉这神,不管在什么地方。少女这么想着。

 

她真是个智慧的孩子啊!她这个想法,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 

 

而她信奉的神,也是人间正道,世界中心! 

 

 而走着走着,她在那摊泥泞中发现了一点不寻常的东西。 

 

 那是一颗夜明珠, 正在一坨泥的衬托下,散发着浅浅的,温柔美丽的光辉,它照耀着身周的一切泥泞,连天上还没消失的明星在它的对比下都突然显得黯然失色。 

 

 只是智慧美丽的少女并没有被它而打动。 

 

 她只是随手捧起了一摊烂泥, 涂抹在了脸上。一边冷冷地把夜明珠踩进了深不见底的泥潭,一边冷冷地道: 「神说,这才是正确的做法。这种东西,怎么能配得上杂草,烂布呢?」于是她继续往前走。 

 

此时此刻的她,头发上挽着用杂草编制的花环,扎着鱼刺;脸上涂抹着用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组成的淤泥的妆容,身上穿着华贵美丽优雅的破布,手腕上带着璀璨明亮的玻璃片,腰上缠着如同九天仙子的披肩一般的裹脚布,手上则提着用闪闪发光的太阳光线编织成的塑料拖鞋。 

 

她还是显得那么智慧,那么优雅,那么有风度。 

 

她的智慧还是那样无人可及,无人可比,让人看着就低下头颅。 

 

少女在这片泥泞中走了很久。 

 

天完全亮了的时候,这座和谐的村子里的人基本都起来干活了。他们互相打着招呼,互相开着玩笑地走出了村外。 

 

一个眼尖的青年惊呼了一声,就赶紧带着几个年轻力壮的中年或者青年窜到了村子中的小路上。

 

那里哪有什么泥泞,什么美丽智慧的少女呢?

 

 那群男人的手下有力,用紧紧的麻绳捆住了一头披着破布,带着玻璃片,顶着杂草的猪。 

 

 然后互相感慨调笑着,踏着平缓的脚步走进了他们正升起袅袅青烟的村庄之中。

而那被扛着的猪,正奋力动着长嘴,哼哼唧唧地乱动。此时此刻,这愚蠢的畜生说出的话依旧是——

“守护我所最爱的最好的神,她会惩罚你们的!”



​the end.

评论

热度(12)